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处开展我校第一批网站迁移技术培训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查看次数:[]

为提高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水平,并逐步改善我校网站服务质量,近期信息管理处决定启用“济南大学站群系统”,以此对校内二级网站进行集中化安置,实现统筹规划,统一管理,统一防护,为学校所属的二级网站提供安全保障。

信息管理处对于有意向对本部门网站进行迁移改造的单位和部门在4月中旬进行了第一批意向征集。学校办公室,科技处,学科发展规划处,校医院,后勤处,工程训练中心,化工学院,材料学院,数学院,物理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光功能材料与成像研究院共12个单位与部门决定参与第一批网站迁移。

近期信息管理处、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正式启动第一批网站迁移改造工作,并于5月8日(星期二)下午14:30分在12教207信息安全实验室组织了对申请部门的相关信息技术人员的培训,为下一步部门网站实施迁移做技术性准备。会议由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梁志锋老师主讲,各单位网站负责人、相关技术人员、网络中心维护员以及承担网站迁移工作的计算机软件实验室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培训,梁志锋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网站迁移的相关事项,带领大家熟悉了网站迁移的操作流程,并解答了相关的技术问题。

该站群系统采用“二级网站自行管理与更新、站群系统安全集中控制”的模式向全校所有单位、部门、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提供服务。各二级网站迁移到网站群系统后,所属网站安全会得到进一步保障,同时新闻发布、网站管理也将更加简洁易用。迁移至站群系统的二级网站将由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负责对站群系统的安全进行常态化监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网站群系统安全运行。

鉴于目前我校分散管理的二级网站较多,掌握网站迁移技术的人员较少,迁移工作将分批进行,在相关条件成熟后信息管理处将适时启动第二批网站迁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