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济南大学办公自动化(OA)系统培训会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5日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数字化、节约型智慧校园建设,提高协同办公效率,我校的办公自动化(OA)系统即将上线试用,为了保障各部门能够正确使用OA系统开展工作,促进学校办公自动化进程的有效开展,6月14日,由学校办公室和信息管理处牵头组织了我校办公自动化(OA)系统培训会。

会上,信息管理处孙润元处长提出高校进行OA系统的推广与应用是高校教学、科研、办公及管理模式创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实现了学校管理信息的公开与畅通、管理关系的协调与统一,并有效的实现实时办公,满足了高校内部治理的需要,满足了有效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的客观需求。OA系统的逐步全面应用将会给我们带来如下的新的工作状态和模式:

一、OA系统中的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了校内各部门、各科室的工作分工与管理职责,减少推诿扯皮现象。

二、工作流程在网上发布,更加规范、透明。

三、手机端移动版OA系统实现了随时随地处理工作事物,提高效率。

四、OA系统是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统的应用将会逐步实现公文电子化、过程性文件电子化,进一步实现无纸化办公。

经过长时间的开发与测试,我校OA系统目前进入公开测试及试用阶段,本次培训会主要是为公开试用做准备。OA系统的应用代表了一种新的工作模式,为了让各个部门尽快的适应这种新的的工作模式,校办与各部门领导沟通确定了各个部门的OA秘书,OA秘书不仅承担了OA系统中收文传阅等具体的工作,还承担了OA系统在本部门内部的推广与应用,是推动我校OA系统能够进入良性应用的重要角色。培训前孙润元处长对于各位承担OA秘书的老师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提升观念。尽快学习与适应基于OA系统的工作模式,相应的尽快适应理念与管理模式的新变化。使用者的观念和使用水平从某种程度上将会决定OA系统是否可以尽快在我校发挥应有的作用。

二、OA试运行期间,各部门在一段时期内要两条腿走路,逐步习惯与适应,虽然短期内会使得工作量有所增加,但系统稳定后将会逐步全面实现无纸化办公。

三、各部门OA秘书以及OA系统的使用者都应加强学习,系统很庞大、功能也很强大,不断学习、加强应用、挖掘系统功能,提升应用水平。

四、各部门OA秘书应尽可能的发挥部门主导作用,引导部门有效应用OA,教会领导怎么用,教会员工怎么用。人多、用好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五、希望OA秘书在使用过程中及时汇集大家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信息管理处,积极发挥信息化建设桥梁作用。

培训会上,学校办公室王秀清老师和上海泛微公司开发人员侯越对于OA的各个模块以及使用方法做了介绍和演示,共享了相关电子资料,并在会后解答了老师们关于OA系统的相关问题。老师们在培训现场登录OA系统初步了解了系统的使用方式。

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迈开我校OA系统推广与应用的第一步。在此,学校办公室,信息管理处感谢各个部门在此次活动中给予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学校信息化建设道路上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全体教职工的理解与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