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入选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创建单位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14日  查看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创建项目评选结果,经方案评审、公开答辩等环节,我校成功入选山东省普通本科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大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教育治理的深度融合,持续推进学校智慧教育发展。建立健全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关制度建设保障体系,先后出台了《济南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济南大学网络安全管理办法》《济南大学信息化建设“十四五”专项发展规划》等系列文件;持续夯实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千兆桌面万兆骨干网全面形成,公共区域无线网络全覆盖,IPv6、5G校园应用逐步深入;全面开启了智慧校园建设,建立了全校统一规范的数据中心、统一身份认证、统一门户、电子签章、网上办事大厅等公共基础支撑平台以及一系列核心业务系统,初步形成了一体化信息服务体系,“智慧济大”品牌深入人心;不断完善智慧教学设施,多媒体教室全部实现直播授课,校院两级智慧录播教室建设初具规模,智慧教室建设持续布局;智慧教育探索初见成效,网络教学教育平台模式不断完善,数字教育资源稳步推进,“互联网+教育”理念逐渐深入。学校多次荣获山东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案例奖、山东省教育网络安全工作先进单位,智慧校园建设成果得到省教育主管部门认可,新华网、大众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下一步,学校将围绕智慧教育示范校建设核心任务,以师生为中心,以服务为先导,以数据为驱动,聚焦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智慧教学、智慧科研、智慧管理与服务等领域,全面打造“慧学济大”“慧研济大”“慧办济大”等智慧教育支撑体系。学校将以本次智慧教育示范校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师生数字素养和技能、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为实现创新性、开放式、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扎牢“数字化底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