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与信息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网站与信息系统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一批二级网站迁移至网站群系统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8日  查看次数:[]

各学院、各部门:

为落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互联网网站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提高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水平,并逐步改善我校网站服务质量,信息管理处决定启用“济南大学站群系统(以下简称站群系统)”对校内二级网站进行集中化安置,实现统筹规划,统一管理,统一防护,为学校所属的二级网站提供安全保障。站群系统采用“二级网站自行管理与更新、站群系统安全集中控制”的模式向全校所有单位、部门、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提供服务。各二级网站迁移到网站群系统后,所属网站安全会得到进一步保障,同时新闻发布、网站管理将更加简洁容易。

目前,网站群系统经过济大主页等部分网站的测试运行后,已经逐步成熟,现已初步具备批量迁移的条件。为此,现启动第一批网站迁移改造工作,征集第一批迁移改造的学院和部门网站。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总体原则

1、原则上要求所有二级网站均迁移至站群系统。

2、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负责对站群系统的安全进行常态化监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网站群系统安全运行。

3、各学院、部门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负责网站的信息安全。

4、不进行网站迁移(包括网站部署在商业云上)的学院、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负责所主管的网站系统运维以及安全事件处置工作,保证网站的软硬件安全运行和信息安全。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仅在技术上提供域名解析服务。

二、迁移计划

鉴于目前我校分散管理的二级网站较多,掌握网站迁移技术的人员较少,迁移工作需要分批进行。自5月初开始进行首批网站的迁移工作,计划迁移15-20个网站。在相关条件成熟后适时启动第二批网站迁移。争取在校庆之前完成全部二级网站的迁移工作。

三、迁移注意事项

网站迁移改造工作在技术上支持两种方式:一是原站迁移,保持原来板式和内容基本不变。二是改版迁移,采用网站群系统提供的模板进行迁移。鉴于原站迁移的技术难度较高,我们推荐采用改版迁移,文末附件为目前可以使用的模板类型供选择。

拟进入首批改造迁移的学院及部门,请填写附件济南大学二级网站迁移申请表发送到liangzf@ujn.edu.cn.信息管理处进行筛选后,组织对申请部门的信息技术员进行技术培训,并实施迁移工作。另,如果部门或学院无法提供合适的信息技术人员,可与信息管理处联系协商解决办法。

未尽事宜,请联系信息管理处王老师(wangxt@ujn.edu.cn,89736607)。

div网站包效果图(20个).docx

table网站包效果图(101个).doc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