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校园网 >> 正文

各楼宇新建校园网启用通知(学校信息化建设及校园网改造工程系列通知之十二)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5日  查看次数:[]

经过前期的建设,各楼宇新建的综合布线系统和校园网已经具备启用条件。中心拟采用逐楼切换的方式启用各楼宇的新建校园网,中心将与各单位协商本楼的具体切换时间。现把网络切换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各房间内将电脑网线、无线路由WAN口线、小交换机的上联线等从老的信息插座拔出并插入墙上新敷设的信息插座。

2、对于电脑直联信息插座的情况:将电脑的IP地址和DNS设置为自动获取,电脑将自动获取校园网分配的IP地址;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一个外网网址比如www.163.com、www.sohu.com等,浏览器将弹出认证窗口,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通过认证后即可访问互联网了。如果不登录,将只能访问校园网。为了方便师生使用网络,第一次登录后后续上网将不再需要重复登录。

3、用户名和密码:学生帐号为学号,教职工账号为12位校园卡号,密码与登录智慧济大的密码相同。

4、对于使用了无线路由的房间,需要更改无线路由的设置,将WAN口设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不同型号无线路由的配置方法请见附件。如设置路由器有困难或有其它问题,请致电网络信息中心,电话82765718,89736607。


信息管理处 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

2018.10.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