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校园网 >> 正文

关于启用WebVPN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15日  查看次数:[]

各校园网用户:

为了方便广大师生员工在疫情期间使用外网访问校园网内网资源,在相关厂商的支持下现增加一台WebVPN服务器(疫情期间免费测试试用)。WebVPN的优点是不用安装客户端,使用Web浏览器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之后,即可无感知访问内网资源。现就WebVPN的使用做如下说明:

1、 目前正在使用的SSLVPN还是继续原来的使用方式,没有变化。

2、 新增的WebVPN通过统一身份认证(智慧济大账号密码)登录之后,会直接进入智慧济大,然后正常访问各类内外网资源即可。需要注意的是,为了保障用户访问安全,用户登录进入WebVPN之后,只能通过智慧济大内的链接进行跳转访问,不支持直接输入域名或在新浏览器窗口中进行内网应用的访问。

3、 使用WebVPN的方式:

(1) 超链接:https://webvpn.ujn.edu.cn

(2) 学校首页下方——公共资源——vpn通道

(3) 学校首页右上角——“智慧济大”——vpn通道

使用中遇到问题或有任何建议可加入“智慧济大交流群(群号:280331894)”反映或者电话联系我们89736607-2(工作日)。

特别提醒:为了校园网络安全和您个人隐私信息的安全,建议各位用户定期修改您的智慧济大账号的密码并牢记,不要将账号借与他人使用。

                            信息管理处 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

                            2022年3月1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