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信息安全 >> 正文

关于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07日  查看次数:[]

各单位及校园网用户:


根据当前网络安全严峻态势和上级主管部门文件要求,现定于5月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网络资产梳理及网络安全自查工作,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对智慧济大及校内邮箱等各重要系统使用弱密码及初始密码的情况进行自查整改。凡是使用弱密码及初始密码的均需修改,如在规定期限内(525日以前)未修改,信息管理处将统一暂停账号使用权限;


2、对各单位所属和自管的各类自媒体、系统(包括网站、信息系统、用户科研的服务器等)进行信息资产梳理并按要求在智慧济大办事大厅进行填报。


3、各单位按照梳理的网络资产逐一排查安全隐患,重点是系统有无漏洞、是否安装安全软件、系统有无可疑用户、近期内是否杀毒及修改系统密码等,排查完毕之后,按要求在办事大厅进行填报。


4、填报地址:进入济南大学智慧济大,在办事大厅中搜索“济南大学IT资产排查整改表”流程,如下图所示:


  

  5、凡在规定期限内(525日以前)未填报的系统,信息管理处将统一关停。


  在上述自查过程中,如遇到技术问题,请联系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技术人员协助。

  联系人:王信堂、梁志锋

  联系电话:89736607

信息管理处

202157


关闭